等滲透壓與碇狀營養品的分別



現代人每天都外食,要攝取均衡營養真的是很難。但現今大多的食物經過過度加工、農藥污染、長途運送、 冷藏等,使營養大打折扣,而維他命或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會在烹煮、洗滌、切割時被破壞或流失,所以需要藉由一些營養補充品來補充攝取不足的營養成分。

當我們吃一般錠狀或膠囊營養食品時,必須在

吞入胃中->注入胃液->用胃酸和膽汁慢慢分解轉化成等滲透(Isotonic)才能被小腸吸收

,因為等滲透才能直接被腸子絨毛吸收. 透過細胞膜,達到養份傳輸、分子交換。

在這一連串消化過程需要耗費的能量和時間會因錠狀或膠囊的多少和大小, 喝入的水量的不同而費時40 分鐘到 4 小時才能被身體吸收,而在這漫長過程中許多營養成分會被胃酸破壞而損失。



顆粒藥丸的維他命大多放入填充劑、結合劑、糖衣、潤滑劑、香料等,以方便製造或服用,顧營養吸收到成分,大多數都因沒被吸收而排到體內。


這就是在胃裡沒有消化的錠劑,會造成腸胃的負擔
吞嚥藥丸的服用方式對很多人來說本身就是非常大的身理與心理壓力


最近讀過一篇美國自然療法醫生談到液態維他命的文章,其中的重點如下:
  • 幾年前的某一天,一個病人告訴我她家化糞池的故事,改變了我對健康食品的觀點。她家的化糞池被數以百計未消化的維他命丸所阻塞,其中有一部份甚至還能看得出藥丸上品牌的印記。 
  • 美國華盛頓州塔可馬市(Tacoma, Washington),每6周從污水管中清理出25萬磅未消化維他命和礦物質的錠狀營養品。
  •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每一個月在污水過濾系統中清出150加侖維他命和礦物質的錠狀營養品。
  • 身體對於錠狀維他命和礦物質的營養品的吸收率只有10~20%,也就是人們花在營養品的費用中,每100元就有80~90元從馬桶中沖掉了。
  • 在美國的醫生工作手冊中則明白的說明服用100mg的維他命片,只有8.3mg會進入身體的血液之中。醫生們則依這個比例來計算病人需要服用的劑量。
  • 過去九年裡,在我的辦公室裡賣出去許多錠狀營養品。改變為提供液態營養品之後,最近的一個月裡,我所聽到服用液態保健品產生的健康改善見證,遠比過去九年的所有案例還多。
By David Friedman, Chiropractic Economics 1998 Mar/Apr




ISOTONIC乃指等滲透壓,ISO意謂<相同>;TONIC則是<壓力>,乃是一種"等滲透壓"的原理, 意指一種濃度、壓力和身體組織液一模一樣的液體,空腹服下後,可以不用經過"胃"的消化過程而進行吸收。
而一般正常人體的滲透壓值接近 300 ,"等滲透壓"的原理是為了讓人體細胞內外的液體濃度達到平衡所產生的壓力,避免體內的滲透壓過低或過高下,增加身體的負擔
Isotonix等滲透營養系列能快速被人體吸收的原因:因為Isotonic是人體內的一種液體形態,如人的眼淚、母奶、點滴...等。

Isotonix營養品系列由於加上水之後就等於人體等滲透濃度,喝下已經消化完全的液體進來
的時候,我們胃的感覺細胞會偵測到我們所喝下的東西已經消化好了,所以胃就不需要再
分泌胃酸去消化,所以在飲用之後5分鐘之內就可以打開幽門讓我們的小腸直接吸收,這也是
為什麼空腹喝吸收最好的原因。
也因為可以很快速吸收到我們體內,所以就不會造成腸胃負擔。

加水稀釋後空腹飲用,所以能快速吸收到我們體內,且不會造成
腸胃負擔絕不會引致作嘔、反胃。

成份溫和也是天然萃取的,味道很好喝像汽水,十分入口,
最重要的是吸收率高達90%以上





營養補充品的價格通常不便宜

假設同樣是1000元的錠狀營養食品與等滲營養食品做價值的比較:

錠狀吸收力5%~30% 您的身體只有吸收 50元-300元
等滲吸收力高達95% 您身體吸收了高達 950元


美安等透系列特別適合以下使用者:

1. 注重身體保養者:提供最快速有效的營養補充,能預防老化、增強免疫能。

2. 年長者:提供年長者補充營養的捷徑,補充因消化功能衰退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

3. 兒童或不喜歡顆粒藥丸者:提供小孩、不愛吞嚥或不會吞嚥顆粒藥丸人士

4. 無法正常進食者:進食困難、食慾不振、厭食者最佳營養補充品

5. 開刀病患:開刀後不能進食固體之病患、或進行化學治療沒有胃口者

6. 胃弱者:胃潰瘍胃下垂、嘔吐、感冒發燒不能進食固體食物時的營養劑

7. 婦女:提供孕婦和餵母乳女性的額外營養劑,間接茁壯小嬰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