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補充Omega-3 脂肪酸有助降低過敏

多補充Omega-3 脂肪酸有助降低過敏反應

作者:
wedar nutrasource   類別:脂肪酸補充品 

許多家長發現家中孩童對牛奶過敏,如果孩子喝牛奶後,常有皮膚發紅、發癢或拉肚子、鼻塞等症狀,可能是對牛奶過敏。常見症狀除了腹瀉、血便,還有冒出蕁麻疹,皮膚又紅又癢,過敏症狀也可能發生在呼吸道,造成鼻塞、咳痰。
除了藥物的療法, 目前經醫學實驗證實,能有效減低過敏反應現象的食物有Omega-3脂肪酸和益生菌等補充營養的方式可以降低過敏的發生
澳洲西敏兒童醫院曾對526名具有過敏家族史的兒童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存在深海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有效緩解過敏反應,如咳嗽、打噴嚏及皮膚紅腫現象,雖不能改變過敏體質,卻能降低過敏反應的發生。
這項研究發表在2004年10月號的臨床免疫及過敏醫學雜誌(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一般飲食中攝取的Omega-6脂肪酸遠多於Omega-3脂肪酸,然而,過多的Omega-6脂肪酸,會抵銷Omega-3脂肪酸對人體的助益,提高人體製造發炎內生因子的濃度和過敏、發炎反應,而Omega-3脂肪酸正好能抵銷此作用。
雖說亞麻籽油同樣含有Omega-3脂肪酸ALA,不過,ALA須在體內轉化為DHA和EPA,才能被人體利用,而深海魚油中所含的 Omega-3 脂肪酸正是DHA及EPA,能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
 
攝取多少Omega-3脂肪酸才足夠?體重每1公斤需約40毫克的Omega-3脂肪酸,而每160毫克的 Omega-3脂肪酸是5CC的魚油,每天要攝取足夠的量,須吃下很多魚,因此,直接服用魚油可能是較有效率的方法。一般的魚油來源不齊, 過去美國曾經發生魚油含有重金屬的事件, 主因就是深海魚位處食物鍊最高層, 海洋的污染等環境因素導致重金屬經過海洋食物鍊的累積而讓魚油污染, 但目前來說, 選用大廠製造來源透明的魚油不會有問題
魚油目前除了深海的鮭魚鮪魚等製成的魚油, 另外有標榜由天然藻類製成的海藻魚油, 標榜由人工的無污染環境所養殖提取, 比較沒有深海魚的重金屬污染的疑慮, 在口感方面也比較不會有過高的腥味, 小朋友比較容易接受
出處:http://health.wedar.com/  

目前已知對於攝取DHA/EPA的好處包括:

▲保持年輕活化有彈性的動脈

▲降低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清除血脂)


▲改善typeII的糖尿病, 減少鼻胰島素的不耐受症(intolerance)


▲抗血栓, 稀釋血液 , 減少中風與心肌梗塞機會


▲對抗癌症


▲孕婦與四歲以下兒童補充可增加幼兒智力


▲老年人減緩視力與腦力老化


▲自體免疫發炎症狀之減緩(如氣喘,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腎臟病, 紅斑性狼瘡)


最後提醒, 由於魚油含有多元不飽合脂肪酸, 所以很容易被氧化而產生有害的過氧化物, 所以補充魚油應該同時補充維生素E或C, 以中和自由基的傷害,而患有血友病或凝血障礙的人,也不適合吃魚油,免發生凝血功能不足,而深海魚油與一般的魚肝油是不同的,前者是補充omega-3 脂肪酸,而後者則是補充維生素A與D.選購時應該注意認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