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營養品的好轉反應

保健食品會發生好轉反應的狀況,其實種類很多,就算是吃同一種產品,每一個人產生的狀況也都不一樣,大概會出現以下的情形:口渴、排大便或小便的次數變多、變得很有精神、變得更疲勞但之後恢復體力、肚脹氣或變成易排氣等。

通常平日飲食營養較不均衡的人,於吃了營養保健品之後,就有可能會出現口渴或精神旺盛的狀況,因為細胞突然接受到更多的營養,所以細胞機能運作與新陳代謝的速度會開始加快。
筆者經過多年的觀察發現,現代人因為忙於工作,生活壓力大,其實身體已出現狀況都不自知,例如,腹部脹氣,除非是脹到很大又很痛的感覺,否則一般人都會忽視脹氣的問題,此時如果喝到酵素液或吃到酵素食品,就有可能會產生大量排氣的狀況。

至於瞑眩反應的時間大概有多久,因為這是一種體質反應,因此在臨床上,其反應的持續時間是不一的,有的人可能只有幾天,有的則需要半個月。基本上酵素所產生的好轉反應,它的發生機率與程度是較低與較輕的,其發生反應的原因,目前並無法完全瞭解。
一般來說,體質愈虛,症狀愈明顯;長期熬夜或長期飲食不正常的人,比較有可能會出現好轉反應,而且持續的時間也可能會比較久。如果遇到這些與平日感覺不同的反應出現,就請先減量使用即可。

張貼留言